晴明府邸的日常 酒茨传(五)

  夜深人静,酒风微醺,茨木早就受不住酒力醉了,因为药和酒的双重作用,浑身的妖力散得一干二净,此时在酒吞眼里,他就是一个断了一臂的普通女人。

  “吾友,我真是很久都没有这么痛快了!”茨木举着酒杯哈哈大笑,那张红叶的脸总是让酒吞忍不住恍惚。

  实际上他自己也是感慨万分,原本他与茨木的关系也是很好的,真心对待。可没想到会被红叶半路截了心、分了神。现在茨木貌似过得也不错,有孩子有妻子。

  酒吞对茨木的另一半还是有点好奇的:“茨木,那小崽儿的妈是哪只大妖怪?也在安倍晴明的寮里?”

  茨木显然已经解释过很多次,摸摸头道:“吾友,你误会啦,那只崽儿是我捡来的,我还没有结婚,连中意的妖怪都没有。”

  “哦。”酒吞点点头,心里有一丝失望,可更多的竟然是隐隐的庆幸。

  “不过,晴明之前倒是说,如果我有了意中人的话,可以把我的断臂送给她当礼物。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酒吞一愣:“想法倒是不错,可是我怎么记得当时手臂已经帮你从红叶手中抢过来了,你没有安上?”

  茨木对于自己加入清明前唯一一次不是在酒吞手下战败的事迹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支支吾吾只推说过了时间。

  酒吞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他记得一开始就从拿着他断臂的红叶那里抢了回来,放到了两人经常约定聊天的地方。明明很快就被他拿走了,怎么会错过时间到现在还只是一只鬼爪呢?于是他再三询问茨木。茨木对酒吞一直都是钦佩尊重的,除了要对方决斗的时候会比较缠人以外,其他时候都还算温和。但是这件事对茨木来说算是黑历史,所以最后酒吞把他逼急了,甩了酒杯就转身走了。

  酒吞也没心思喝酒了,这场原本久违的酒会不欢而散。

  第二天,酒吞找到了晴明,想要了解当时的情况。他原以为晴明会对他冷嘲热讽,结果晴明只是淡淡的一句“怕你接受不了真相”就什么话也不说了。

  酒吞被两次轮番拒绝,心中的疑惑更深,也更坚定一定要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要出寮办的时候,他正好遇到了挎着黑晴明胳膊,笑得一脸幸福的红叶鬼女。这样的红叶让酒吞有些嫉妒,却也有些失望。他印象中的红叶不是这个满脸娇羞的小女人,而是那个恣意帅气的独身妖怪。

  “红叶……”酒吞刚想打个招呼,哪成想红叶见了她之后怒气一秒飙升,放开黑晴明的手朝着酒吞就冲过来,黑晴明一时没有拦住,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娇媚的小女人揪住两条肩带上下摇动。

  “以后不许跟我说话!不许跟我打招呼!不许再来骚扰我!都是你这个白痴非要打赌,还有那个杀千刀的茨木非得变成本小姐的样子,以后要追人就去追那个家伙,拿着他的断臂赶紧给我滚!晴明大人,我们走!”

  “好、好的。”黑晴明觉得红叶一定也是有双重人格,他给了酒吞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跟着红叶离开了。

  酒吞现在已经没心思去追究红叶的“无礼”,因为她的话就像是晴天霹雳一样给了他极大的打击。虽然他隐有怀疑,可当事实摆在面前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时无法接受。一直以来视为好友和伙伴的茨木竟然在阴差阳错中成为自己心仪的女人?!他现在还有什么脸面去面对茨木?他又要怎么开口说这件事情?

  “唉?吾友,你还没走?”刚从孟婆那里要来解药的茨木童子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样子,一出门就看到呆愣在门口的酒吞,随口说了一句。朋友间从来都没有隔夜仇,所以今天他依旧爽朗地和酒吞打招呼。

  “你很希望我早点走吗?”反倒是酒吞的表情很差,还不等茨木解释,转身便一阵风似得消失了。

  茨木不解:“今天吾友好奇怪。”

  不远处的廊檐下,源博雅难得的身穿常服和晴明站在一起。

  “晴明,你说那两个家伙会不会有结果?”

  “不会。”晴明的回答十分肯定。

  “为什么?话不是已经说开了吗?酒吞童子也知道发生的事情了。”

  “博雅,茨木还不懂,酒吞也未必一时能想明白。”

  “那现在怎么办?”源博雅觉得这么下去还是拖,猴年马月才能解决?

  “看来我们还要再努力一下。”晴明嫣红的薄唇勾着,眼角上挑地更是厉害。

  “晴明,你看起来就和狐狸一样狡猾。”源博雅看着,一时脱口而出。没想到晴明听了这话转身就走,源博雅这才着急,赶紧追了上去。

  剩下的半个月,酒吞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就算茨木再有心找人,可在他常去的地方就是不见对方的身影。茨木没有时间再去找酒吞了,近期需要他的战斗很多,晴明也有意让他的能力再上一层楼,给他配置莹草和座敷童子为主的队伍,每天都很充实。

  最近茨木和莹草走得太近,留言似乎是突然之间出现的,很多人都说他们两人正在交往。原本谁也没有把这话放在心里,但是随着这段时间两人能力的相辅相成和实力的突飞猛进,绯闻越传越离谱,甚至私下里还有两人早就喜结连理的消息。

  再过不久,这件无根据的传闻竟然有了站得住脚的根据:在晴明等人的见证下,茨木童子和莹草将在情人节那一天交换信物举行订婚仪式,并且周围的寮办和相识的妖怪都在积极准备礼物,毕竟大妖怪的婚礼总是难得一见。

  “晴明,我这样子可以吗?”当天一早,茨木就穿着一身有着红色内衬的金色铠甲站到晴明面前,清秀到有些孩子气的面容在今天多了几分期待和薄红。

  “非常英勇的装备,很适合你。”晴明笑得也是少有的喜庆。

  莹草蹦跶着跑进来,也是一身红色的喜服。她高兴地在两人的眼前跳来跳去转着圈圈:“我很少穿红色的衣服呢,好不好看?好不好看?”

  晴明和茨木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莹草这才心满意足的跑开了。

  酒吞化形成普通的小妖跟着进到了寮办,很快就看到了打扮一新的茨木。今天他换了很不一样的造型,连以往柔软的银发也束了起来,看上去格外精神,脸上的笑容怎么也收不住。酒吞心里暗骂一声,不知道骂的是茨木还是自己。随着仪式的时间逐渐接近,酒吞只能躲在一边的角落,死死盯着茨木。他到现在心里还不能接受曾经遇到的、爱上的红叶就是自己唯一的朋友,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摆在自己面前,事实已经不容他再欺骗自己了。

  看着活泼的莹草围在茨木身边,心底的火焰就在腹中燃烧起来,承受着不甘的炙烤。

  “快要开始了,你们两个站好。”神乐走过来,把两个人带到指定的位置。八百比丘尼从屋子里走出来,手上端着一个托盘,里面放的东西呈圆柱状,在一端还有分支,在绒布的遮盖下看上去很像是手臂。酒吞心惊:难道是茨木的断手?如果他要是和莹草在一起,这只特别的断手的确就要成为交换的信物了。

  眼见着那托盘就送到了茨木的手上,酒吞再也待不住了。

  “茨木!”大叫了一声恢复原形,推开包围的众人,一把夺下托盘,一手抓住茨木童子。有人想要上前阻拦,酒吞马上祭出酒葫芦,葫芦迅速膨胀变大,大嘴一张,瞬间就是磅礴的酒雨从天而降。等到酒雨停止,不仅没有人手受伤,反而生命值还出现了上升的趋势。

  酒吞和茨木消失不见了。

  “这算是聘礼吗?”晴明看着蔚蓝的天空喃喃了一句。

  在旁边听到的铁鼠用木杖不停敲着地面,一声声叫着:“亏了!亏了!”

  “好啦!”八百比丘尼倒是镇定的很,笑着拍了拍手:“既然现在主婚人不在了,就让我来代替吧。小觉还没好吗?”

  “好了啦,你们这群人在前面吵死了。”梳着四个辫子的觉今天也是一身大红,也没有背着狼牙棒。

  莹草看到她出来了,马上迎了过去,抱住她的手臂撒娇:“觉酱你好慢啊,这么重要的日子还要睡懒觉。”

  觉红了脸:“我不是在睡懒觉……”而是在为了这一刻好好准备。

  “那么,”八百比丘尼端着另一个托盘走了上来:“莹草和觉的订婚仪式即将开始,请诸位给予她们最真挚的祝福!”

  另一边被带走的茨木和带走他的酒吞。

  “吾友,你怎么来了?!”茨木半是惊喜半是惊讶,晴明给所有的妖怪都发送了邀请函,但只有酒吞等极个别没有回应,他还以为酒吞不会来呢。

  “茨木,你听着,就算是本大爷从来都没给过你好眼色、好脸色,总是捉弄你、无视你,可是我决不允许你在没有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和别的杂碎结婚!”酒吞突然发怒朝他大吼,脸色涨红。

  茨木听的一头雾水:“结婚?跟谁啊?”

  酒吞也纳闷:“不是和莹草吗?”

  茨木更晕:“莹草的结婚对象叫觉,是个有点暴力的小姑娘,我今天是被晴明拉去当证婚人的。”

  酒吞目瞪口呆:“那……我抢的这个东西是?”他赶紧去看被他紧紧抱在怀里的托盘。

  茨木也看到了:“啊!那是她们两个要在仪式上交换的东西。”

  可是当酒吞把红色红布掀开以后,木质托盘上分明就是茨木曾经被砍断的那只手,因为保存得当,现在还栩栩如生。静静躺在那里,早就没了生气。一时之间,酒吞内心的惊讶、愧疚、兴奋全部一股脑冲上来,他一把握住那只手,纤白素净、骨节分明,肌肉里也充满了力量。

  茨木的独臂原本不是鬼爪,可是因为失了一只,为了能够保护自己,茨木才进入鬼门关用日杀万鬼作为交换,获得幽冥鬼爪。酒吞想到这里,便觉得自己有要负责的义务。

  “茨木,你的这只鬼爪,我收下了。”酒吞把那只断臂绑在胸前。

  “可是,吾友,那个是……”

  “我现在要拿走,你有意见吗?”酒吞抬起下巴,一脸倨傲。

  茨木对酒吞一向没什么脾气:“没有意见,但是吾友,作为最强的男人,你今天一定要和我打一场!”

  酒吞从来就不指望茨木能开窍,于是站起身用手指着枫树林深处道:“我们去那里吧!”反正这个白痴也打不过自己,打倒之后要怎么做还不是自己说了算。

  终于得偿所愿的茨木一时忘性,兴奋地跟着酒吞走了,一路上磨拳霍霍。

  寮里的订婚仪式结束后,众人聚在一起聊天庆祝。突然在人群中爆发一声大叫,

  “啊!那两个狗男男在我的树林里做了什么?!我要杀了他们!!”红叶瞬间变鬼女,浑身冒火就冲出了寮办。

  黑晴明就这么被拉着拖出了大门。

  “博雅,今天的天气真是好。”晴明今日也配了一身亮色的服饰,倚靠在廊柱上,春风拂面,玉人如斯。

P.S.酒茨传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再写一两章番外,“府邸日常”也要完结了~祝大家开学愉快吧
(இωஇ )

评论(2)
热度(40)

© 拖拖先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