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这两天,很憔悴啊……”猪刚鬣停下了使劲儿擦粉的手,跟旁边煮饭的沙僧小声说了一句。

沙僧撅着鱼嘴回答:“自从咱们解决完九头金雕,师父就又生病了。以前好在只是身子骨差,现在连脑子都坏了!”

“唉~所谓情关难过,师父对段小姐也算是用情至深。比起我,就差了那么一点。”猪刚鬣擦脸的手在脸上动的越来越快。

“师父那是深情。你?根本就是滥情!”

“嗨!你个死鱼,说什么呢?”

沙僧身子一拧,转头做饭:“你不用问,我知道。”

“哼!”猪刚鬣一转头,发现孙悟空正好从身后走过,吓得他出了一身冷汗。

孙悟空的毛本就又长又乱,但好在以前每天他都会找时间清理清理,可是最近心烦意乱,导致毛色也暗了、还打绺。眼睛下面是浓浓的黑影,整只猴眼见着瘦了一圈,嘴里叼着木棍,双眼发直。

“哎呀,大师兄早上好!早上好!”猪八戒起初被孙悟空的身影惊到了,可是当他看清孙悟空现在的样子以后,一下子就蹦了起来,粉和扑被扔得老远,嘴里惊叫:

“哇!大师兄,真没想到师父如此会玩,你都被他整虚脱啦!”

孙悟空慢慢把头转过来,两边嘴角翘了起来。本来是一个微笑,可他呲着牙叼着棍,再配上那副阴郁的猴脸,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正常人早跑了,只有猪八戒还在哪儿瞪着眼睛,顶着比脸皮还厚的粉一个劲儿打量孙悟空。

沙僧缩了缩脖子,背对着猴和猪。

一阵激烈的拍打肉皮声过后,猪八戒再一次被孙悟空揍得鼻青脸肿,打回原形,而终于出了恶气的孙悟空又恢复了以往的容光焕发。

吃早饭的时候,唐僧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孙悟空,一脸贱兮兮的笑,还问他粥好不好喝。孙悟空这人,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可是碰上这种贱的就没辙了,尤其这人还是他师父。打也打不走,骂也骂不怕,之前与九头金雕的一战,也让他知道这和尚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于是拍死走猴的计划也就夭折在肚子里了。

晚上的时候,依旧是荒山野岭、露宿在外,唐僧和孙悟空在一边,猪八戒和沙僧在另一边。

临睡前,猪八戒还在不遗余力地擦粉,斜眼看着把自己埋在沙堆里的师弟,嘴上埋汰:“你不是鱼么?天天把自己往沙堆里塞,也不怕变成鱼干,我可没那么多口水给你了。”

“不用你管!”沙僧瞪眼:“二师兄的口水臭死了,害我洗了一天的澡!”

灭了篝火,大家也都没了声音,听着山林寂静,偶尔的虫鸣兽啸伴着八戒的呼噜早就习以为常。

“俺老孙受不了啦!”半夜,孙悟空突然发疯大叫,竟然掏出棒子转着就上天撒泼去了。

“悟空,你要去哪儿啊?”醒过来的唐僧抬头看天,伸手朝上呈挽留状。

“哇……”被吓醒的猪八戒和沙僧看着快要崩溃的孙悟空,一时找不出任何能够形容此时心情的语言。

“我觉得师父的降妖大法最成功的例子就是在大师兄身上。”

“二师兄,从我认识你开始,最认同的就是你这句话!”沙僧伸手蹭脸,一下巴的沙子:“可是刚才师父喊得明明是大师兄,不是段小姐啊。”

“是吗?”猪八戒看向唐僧努力回想,却发现唐僧也正看着他们,一双大眼睛里满是威胁。

“啊哈哈哈,大师兄不愧是大师兄,这么晚了还是精力十足;师父也不愧是师父,对徒弟疼爱有加!”说完打个了哈欠又躺了下来:“哎呀,我不行了,撑不住要睡觉了,师父晚安,晚安!”

唐僧这才转头去看在不远处对着大树一通拳打脚踢的孙悟空,叹了口气,披着破破烂烂的僧衣走了过去。猪八戒和沙僧把头转了一个方向,从石头后边偷偷观察。

“悟空啊,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啊?现在这么兴奋,明天赶路身体容易撑不住。要不要为师给你唱歌?运动运动,听听音乐,心情就会平静许多。”最近唐僧的胆子愈发大,摸摸猴头之后还在金箍上擦了一下,孙悟空瞬间炸毛。

“我呸!”孙悟空把湿哒哒的木棍吐到他脸上:“要不是你个秃驴天天对我又搂又啃,胡言乱语,我会变成现在这样吗?!你从今往后要是再敢对我动一下手脚,我就成全了你的心愿,送你去见那个臭女人!”

唐僧已经有段日子没对孙悟空甩藤条了,段小姐一直都是扎在他心底的一根刺。孙悟空对她的形容明显已经触碰到了唐三藏的底线,就在猪八戒和沙僧以为唐僧要和以前一样抽猴的时候,没想到他却伸着白生生的手给了孙悟空一个嘴巴!

“啪!”唐僧瞪着被打歪脸的孙悟空:“臭猴子,你说什么?!”

“不要再叫我臭猴子。”孙悟空把脸转回来。

啪!啪!啪!“臭猴子!臭猴子!臭猴子!”唐僧把孙悟空吐掉的木棍咬进嘴里,继续追打他。

“死秃驴!”孙悟空且挨且退:“那么想那个妞,干脆叫阎王给你找转世,还俗去跟她生崽子吧!”

“你以为我不敢?你以为我不敢?”

“你敢?”

两人纠缠着跑进树林深处,很快就不见踪影。猪八戒想追上去,却被沙僧拦住了。今日不同往时,还是不要跟着比较好。

不久之后,树林深处响起唐僧“悠扬”的歌声。

“孩子 孩子 为何你这么坏

欺负 欺骗 为何你做出来

学会做好小孩 相亲相爱

关怀就在心中 充满色彩

……”

“死秃驴,你今晚别想好过!”

“啊!”

猪八戒问声再一次爬起来,沙僧却在沙子里睡得一动不动,他暗搓搓地想唐僧不会已经让孙悟空打死了吧?可是以孙悟空的小心眼,也不可能就出一个响啊?如来神掌可还没使出来呢!将信将疑,猪八戒最后还是又躺回去了,做了一晚上春梦,口水流成了小溪。

沙僧早上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二师兄,这回你总知道为啥我要在沙子里睡了吧?”

今天走在路上的三个除了孙悟空以外都是晃晃悠悠,脚步虚浮。猪八戒是春梦害的,沙僧是猪八戒害的,孙悟空,自然是唐僧害的。

“悟空啊,你走的太慢了,咱们要是能有匹马给为师骑着就好了。”趴在孙悟空身上的唐僧嘴里念念叨叨。

“师父,我怎么记得刚开始那匹马不是被你吵着给卖了换钱了。”

“唉~我也不想,可惜凡马一个,吃的多拉的多,咱们驱魔人,不能被凡俗所累……”

“那你之前跑回去带着白骨精算怎么回事儿啊?”

“哎呀,为师昨晚没睡,有些疲累。悟空,我最相信的就是你了,我们快些赶路,争取早日到达天竺,求取真经……呼~呼~”

“你个和尚,真是省事儿!”孙悟空把唐僧再向上推了推,脚步加快,催着后边两人:“别磨磨蹭蹭的,赶紧走!”

撇着嘴的猪八戒和不发一言的沙僧跟在孙悟空身后,师徒四人继续向着理想的道路前进。

P.S.看的时候就被这一对圈粉,不过就算是写着玩,也就这一篇了吧。个人觉得电影里最聪明是唐僧,最傻是悟空,最逗是八戒,最明白是沙僧。不一定非要写出什么结果,师徒的日常就已经挺有爱了。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拖拖先森 | Powered by LOFTER